专题动态

  •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2017年2月5日,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4份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

    2017-02-10
    来源:新华社
  • 作物精确栽培技术的构建与实现

    随着现代作物栽培学与新兴学科领域的交叉与融合,作物栽培管理正从传统的模式化和规范化,向着定量化和智能化的方向迈进。作物精确栽培技术即是将系统科学和信息技术应用于作物栽培学,并对作物栽培学所涉及的对象和过程进行数字化设计、信息化感知、动态化模拟,从而实现作物栽培管理的定量化与精确化。

    2016-04-22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
  • 农民农业信息化意识现状调查研究 —以重庆市部分开发新区为例

    文章对重庆市开发新区中的铜梁、永川、潼南、璧山地区的部分农户采取发放问卷的方式进行实地调查和数据采集,并利用spss19.0统计分析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分析结果表明农民以及村委会的互联网信息意识十分薄弱,信息化设备缺乏,需加大农村信息化设备设施的建设力度、提高已有信息化设备的利用率,需加强农业信息化的宣传、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农民信息化意识,推动农村信息化服务快速发展。

    2016-04-22
    来源:人民论坛